Wednesday 15 May 2013

49

很快的,我的假期已快完了。很后悔参加了什么活动,得提早回去。我还有很多没完成的任务。话说,我已不懂得怎么去放松,就连看书也没办法专心。很秃废的生活,玩游戏,看戏看到头痛。
一回来,整理行李, 就去了新加坡。这一趟的旅行,我受益不浅。什么感觉,懂得一个人,在异乡,得投靠别人,那尴尬,不好意思的感觉。懂得一个人,背包旅行的话,大概会怎样,也大概知道要怎样。异乡的人情世故,不一样。繁华的城市,漂亮的霓虹灯点缀着黑暗的夜,人们打扮的漂亮,看似完美的一切,但总觉得少了些什么。轻快铁里,不管男女老少,手上一定有个手机,就连看似将近70的老奶奶,也懂得玩 angry nanny,其余的,都在玩 candy crush。他们,少了一分情,有些, 只懂得盲目的追求,只懂得目的地,却不懂过程。这旅途里,曾感受过的挫觉,我不会忘记。我才懂得,以往的我,真的要风得风,要雨得雨。现在,也要一样,但是靠自己。这趟旅行,也让我发觉到,原来,也有很多人独自旅行。我最喜欢那感觉,当陌生人要求互相帮忙拍照,然后说上几句话。顶着酷热的天气,炙热的太阳下,拍照,同样一个建筑物,一样的角度,拍个几十张,直到满意为止,有着从所未有的成就感。
很庆幸的,有这位朋友。有谁愿意,不怕被晒黑,在街边走。
也要谢谢朋友的表哥,虽然不是人生大道理,但却点醒了我自己。
但是,有没有机会,下一次的旅行,我不懂。当时的我们,应该是希望一个人的旅行了。其实,我们已经达成共识。

我已经爱上这个国家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