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1 December 2011

是时候

是时候,又来更新了。夜渐深,对着电子书,打打敲敲着那平面板,科技就如此发达,平面板渐变普通,替代了凸出的键板。戴上耳机,听着那喜爱的歌曲,如此的享受。发现自己的华语退步了很多,拼音很多都拼错了。想当年,我的华语还不赖,可是要保持住那水平啊。坐着,玩游戏,发呆,游戏输了。游戏输了,没关系,从新开始,人生可不能。人们常说,戏如人生,人生如戏,我可大大的不赞同。人生不是戏。每个人生是自己写照的,主角只有一个,就是自己。而我们看的戏里,主角通常不止一个。我的人生,其他人不过是配角,有些甚至是过客。想想,不对。最近跟了李嘉诚的面子书,他说的话对觉得很有道理。其中一句,我还记住,也是我今日的座右铭,时时警惕自己。"成功其实并不难,只有两步,第一步是开始,第二步是坚持。"对啊,其实并不难,但世界上,有几个人有如此的意志力?那些成功的,家喻户晓的人物,一出生就成功的吗?他们背后的辛酸,谁知道?只有自己知道。我,就是爱读激励人心的话,却不懂的行动。接下来的,就是比尔盖茨,还有那。。。忘了叫什么名,是股票王,身价与身家都赢比尔盖茨。他们的兴趣大大不同,两家在行领域更扯不上关系,更不用说有同样的话题,但他们却能谈得没完没了。他们的成功语录:"focus"。那股票王,除了会投资,什么都不会了。他们会成功,因为他们专注。我想,我是时候放下那些没必要的兴趣,专注在我最在行的领域了吧。至少,我以后有一份专业的职业。20岁了,该定性了。我想暂时不要打工了。我想要读书。别想太多,是课外读物。我想充实自己,我知道的东西太少了。常常觉得,我就像个空壳,什么都不会。其实我买了很多书刊还没读,是时候读了。我觉得,充实自己最重要,为自己做好准备。也是时候,该想想下一步棋该怎么走了。真的要继续科学吗?真的要转设计吗?都有风险。就让我重拾和充实后再做决定吧。
还有,不久前,在面子书读到了一句:单身久了,不懂得如何爱别人。大概就这样的意思吧。我习惯了单身,习惯了没有约束的生活,自由自在。谢谢你的关心,但我不习惯,我觉得压力,感觉被扣着,失去自由。我不想事事报告,我不习惯,不喜欢。对不起,辜负了你的好意。我希望我们还是朋友。还有,对不起我对你的冷漠,我不懂如何回复你,也不想回复,对不起。记得我问过你,你有读完我的部落格吗?如果你有读完,我是想告诉你,其实是我的问题。你很好,真的。但我不想我的问题给你带来长期的伤害。你明白我的意思吧?除了对不起,我不懂还能说些什么。还是对不起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