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7 October 2011

精神寄托

把面子书关掉了,前几天埋怨着生活的无趣。因为脚受伤,哪里都去不了。直到前几天,闷慌了,一直发牢骚,还好朋友的到来,陪伴我。就算不是很长的时间,但总觉得满足。也许当时的精神用在他们陪伴我吧。他们走了,我又闷慌了。游戏玩腻了,不喜欢看电视,面子书没了。朋友借我一本书,读着读着,时间过得快多了。那本书不错,一本激励人心的书。我这几天在想,我往年都把精神寄托在电脑里了。电脑变成了我最最要好的伙伴。我开心时,找它;我伤心时,找它;我烦恼时,找它;我睡不着时,找它。由它,我的时间会好过一些。我就沉迷在那幻想世界里,与现实社会的抗拒,让我更沉迷在那网络花花世界里。庆幸的是,我在那花花世界还很清醒,没被骗财骗色,更没在网络上交那些不知名不知脸的人物。我的精神就一直在那电脑里,直到这几天,精神恢复‘正常’。读了书,心灵有了滋润,心情自然好起来。读一些书刊,远远好过整天躲在那花花世界里玩捉谜场。现在虽然还是避免不了那种上网的欲望,但终于克服得了。我的生活部闷了,还有书本的陪伴。愿我在书本与书刊读物的陪伴成长,壮大知识,开窍我的头脑,发掘我得才能。有书真好。=)
永无止境的知识来源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